2017321佛光山滿舟法師俗家的母親,陳母蔡明月居士的告別式,地點在台中烏日自宅,享年92歲往生西方佛國淨土。

 

滿舟法師在追思會中款款分享母親在世時的點點滴滴,時而深情時而歡喜。

他說:「阿母已超越八苦,往生前三天3/9半夜在家中大聲念阿彌陀佛名號,隔天大哥起身問她為何唱的這麼大聲?」

阿母回說:「阿彌陀佛要來接我了,我跟佛祖說再三天。」

3/10大嫂為阿母沐浴更衣,3/11血壓降到五十,在家族群組發佈消息後,全省各地兒孫趕回烏日家中,圍在阿母身旁兩圏,齊聲念稱念「阿彌陀佛」聖號,阿母在佛號聲中安然離世。

 

滿舟法師親自為母親行八關齋戒,請願三皈發願迴向,盼母親以出家眾身分回歸佛國。

八小時助念聲中深深感到何謂「水乳交融!」

 

阿母子孫滿堂,在齊聲念佛聲中打成一片,大家與阿母阿嬤融為一體;「阿彌陀佛即我心,我心即是佛」。

阿母在臨終前念佛時仍念念分明,最後才慢慢地慢慢地無聲了…...

 

法師繼續說:「我的阿母年紀雖大,但還是愛美愛漂亮愛粉紅色,所以三時繫念時家族都穿粉紅色上衣不披麻帶孝,純粹辦一場佛事給老人家,感謝三寶加持。」

在入殮時,棺材內部完全不用衛生紙來塞空間,而是阿母在生時念了一張又一張的「西方船」所舖滿;阿母每天念佛五萬聲,一疊一疊的西方船總共念了159佰一十萬聲阿彌陀佛。

瞻仰時,阿母的臉色是溫潤粉芽,雖是鷄皮鶴髮,但阿母的手竟是柔軟有彈性如嬰兒一般,念佛的功德竟是無境無邊啊。

 

法師說,我的阿母很會選日子,3/12是農曆2/15,在中夜也是佛陀涅槃日。

 

火化後滿滿的舍利花舍利子,有金銀橙桔翡翠冰玉等透明七彩顏色,澈骨澈髓是阿母的發願信心及願力。

《無量壽經》第18願說:「十方眾生,至心信樂…」,則必定得生彌陀淨土。

「一念相映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滿舟法師感謝佛光山星雲大師及各位法師和各地佛光人為阿母念佛回向,送她老人家一程。

祈願~

大家平安幸福。

 

陳老菩薩10多年前發菩提心修行,住進佛光精舍,十年間精進念佛,朝山327次之多,前往印度朝聖3次,其功德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淨 的頭像
    如淨

    如淨的淨心園

    如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