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初次到美國,我住在舊金山,某寺請我去演講,就安排我們住在一個家庭裡面,那間大房子就住了一對母女。我想:奇怪,一對母女怎麼住那麼大的環境?透天的房子,有花園、有小魚池,在舊金山買這麼一棟房子,一定要花很多錢。我覺得很好奇,有一天我很天真的問那個老太太:「您這個房子這麼大、這麼好、這麼舒適,一定要花很多錢買喔。」

 

她說:「沒有啊。我們來到舊金山,看到這棟房子掛一個牌子說要賣,我們就這樣子買了,而且很便宜就買了。」

 

我說:「您福報大!」

 

她說:「師父!你不知道,我們剛剛搬進來第一個晚上,十點多快要十一點了,突然間有一個死掉的美國人出現,很凶惡地看著我們,我們嚇得要死,不曉得怎麼辦好,就趕緊念南無阿彌陀佛。奇怪,這個鬼一聽到南無阿彌陀佛,就一直退一直退;不念的時候,鬼又來了。每天晚上就被這個鬼折磨,逼著我晚上一直念佛念佛,白天睡覺,就這樣子日夜顛顛倒倒。不念佛不行,只要晚上不念佛,這個鬼就來了。」

 

念佛念了幾年以後,她就跟那個鬼講:「我是佛門弟子,我也知道這個家是你的,可是我們是花錢買來的。你守在這邊千年萬年,你也不得超生。你就跟著我念阿彌陀佛,我念佛的功德全部都給你,我代你求阿彌陀佛接引你到西方去好好修行。你不要執著這個房子是你的,你守在這裡,你還是苦苦惱惱的一個餓鬼眾生。」

 

她就這麼發願,慢慢這個鬼就微笑了,最後來向她們感謝:「我要跟阿彌陀佛修道去,這個房子給你們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淨 的頭像
    如淨

    如淨的淨心園

    如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