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在電視上常聽我講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有錢的老闆,他很晚才生小孩,他賺了很多錢,他忙於事業,但終於他太太懷孕他很快樂,結果生下來是男生他更快樂,他想說我這麼大的財產,終於有人可以繼承了。

 

那兩個夫妻非常疼愛這個小孩子,但這個小孩子從小喜歡吃魚,所以爸爸媽媽就在他家後花園做一個魚池,養最肥的魚,然後每天就問小朋友:「你要吃哪一隻啊?」小朋友一比,我兒子要吃這一隻,撈起來,馬上殺給他吃,很愛這個小孩子。

 

但這個小孩子到了十六歲生病,病得很厲害,死掉了,死掉以後,這個做爸爸的哭啊:我這麼大的事業,不想做了,我就是要給兒子的,兒子居然死了,我賺這個錢做什麼?做媽媽的更難過,躺在床上哭,起不來,生病了。後來有一天,這個有錢的男人出去走一走,我兒子死了,我太太又病了,我不想做事了,但他想一想,太太生病也不行啊,總要幫幫她。他就到市場去買一些補品要給太太吃,結果到市場,一排在賣活海鮮的,他走過去那邊,看人家在買海鮮,突然有一隻魚一直跳一直跳,他想說,好吧,就買這隻魚回家煮吧。

 

但這個男人平常有念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慈悲,因緣到了,就變成一個出家人,來跟這個想買那隻魚的男人說,然後這個出家人說:「那隻魚這樣一直跳一直跳,嘴巴一張一合,你知道牠在說什麼?」這男人說:「魚也會說話?」「我讓你聽聽看,你看牠在說什麼?」結果觀世音菩薩就用神通讓他聽見這個魚在說什麼,這個魚在叫什麼,「爸爸救我,爸爸救我。」他兒子的聲音啊!他當場聽了嚇壞了,「我兒子,我兒子」出家人就說:「你平常買魚給你兒子吃,是愛他?還是害他?你害死他,他吃一隻魚就要五百次做魚被吃、被殺。好在你平常有在念觀世音菩薩,不然你會殺死你兒子餵他母親。」這男人一聽,哭啊,趕快把這隻魚抱回家,放在他家的游泳池,每天看:「兒子啊,兒子啊」不敢跟他老婆說。各位,這是真實的故事,你買的魚,你買這一隻魚給你兒子吃,你不知道你買的這隻魚是你大兒子,你過去墮胎的小孩,所以千萬不要去殺生,進一步最好不要吃肉,因為吃肉就是吃父母的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淨 的頭像
    如淨

    如淨的淨心園

    如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