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定弘法師慈鑒:

 

尊敬的靜瑜老師慈鑒:

 

  阿彌陀佛!學生于20163月加入持戒念佛(4)群,一直跟隨定弘師父、靜瑜老師學習經教,定課念佛,獲益匪淺。感恩佛力加持,家母張秀芹於2017821日順利往生, 學生現將母親念佛往生的情況如實向師父、老師彙報。

 

  母親1946年生,今年71歲。母親心地善良,樂善好施,一生勤儉持家,做事嚴謹,為人處世、待人接物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從不願給他人添麻煩。母親文化水準不高,平日很少聽經,也不會十念法,只是老老實實一句接一句地念佛,並每日按時做功課。

 

  母親往生前兩個月突發大面積腦梗,大部分時間處於昏迷狀態,只有在母親平時念佛的時間意識會稍微的清醒,而此時也只能以母親眼皮的眨動來進行簡單的交流。學生在母親床頭放置念佛機,24小時播放老法師的佛號,在照顧母親的同時,也常常陪母親念佛,並和她“交流”,叮囑她要提起正念,心裡想佛,心裡念佛,求佛接引。在母親往生前一周,我還把播經機放在母親耳邊,每天早上讓她聽靜瑜老師讀誦的《西方發願文》,往生前2天,讓母親專聽定弘師父講的《往生正因》。

 

  往生當天下午1:50分左右,發現母親呼吸漸漸微弱,我開始為母親念佛,特別不可思議的是原本安靜的母親一聽到佛號,立刻產生強烈的反應,喉嚨和胸口突然陣動了一下,然後才漸漸平穩。隨後,家人鼓勵母親萬緣放下,一心念佛,在家人的助念聲中,母親安詳離世。母親往生的時間也正好是她平時念佛的時間。

 

  往生後,按照《飭終須知》的指導,全家人為母親不間斷念佛,並不斷開示母親,要放下一切,跟阿彌陀佛走。助念滿八小時後,家父為母親淨身時,發現母親身體和四肢非常柔軟,哥哥護著母親頭部,協助父親為母親翻身擦背,發現母親臉部冰涼,但是頭頂溫熱。

 

  當晚,淩晨3點半左右,父親在似夢似醒間3次見到阿彌陀佛放光。父親含淚告訴我,阿彌陀佛現金色身,閃閃放著金光。這一殊勝的瑞相讓我和家人感動不已。母親深信有極樂世界,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即使患病昏迷,依然能感得彌陀放光接引。

 

  母親往生的事實,告訴我只要信願堅定必定蒙佛接引,往生西方。同時讓我感受到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不可思議,佛號功德的不可思議,阿彌陀佛不舍眾生,大慈大悲,即使臨終昏迷的眾生都不會捨棄。

 

  母親往生的事實給我及家人增長了無比的信心,感恩師父、老師的教誨,學生一定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學生特做以上彙報,請師父和老師明鑒。

 

慚愧學生

 

王建妲和南敬呈

2017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淨 的頭像
    如淨

    如淨的淨心園

    如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