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公淨語2017_6_24.jpg - 佛像、法語、因果

       很多人他擔心,我現在業障深重,我要是臨終的時候業障現前了,我不就往生不了嗎?你這還是有懷疑,這不叫至心信樂,至心信樂是沒有懷疑也沒有牽掛。

 

  設問:「我造了這麼多罪業,我難道不會有業障現前嗎?」那要看你自己了,你是不是真肯念佛,真正你用至誠的心「至心信樂」。就好像現在就臨終了,我這十念一個妄想都不能夾雜,就十念,你能不能保持住?你要真肯,這一點不難,因為這個佛號一起,就帶起自性圓滿功德,與無量諸佛功德無二。

 

  你有多少罪業?印光大師比喻說你的罪業再多,就好像一片雪花飄下來,飄到哪?幾千度的大的煉鋼鐵的熔爐裡頭,那片雪花還沒進那熔爐就沒有了。你這句佛號功德,阿彌陀佛的願力就好像大熔爐一樣,你的惡業再多也就是一片小雪花,是沒有辦法比。關鍵是你能夠信,你不懷疑,你那個心才叫至心。你能這樣至心信願求生淨土,你臨終不用害怕,你肯定心不顛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淨 的頭像
    如淨

    如淨的淨心園

    如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