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慧日網站裡,最近我看到有一個弟子掛了一篇文章,是講殺生的因果,有個人賣肉,什麼肉都賣,結果晚上做夢也在賣肉,但砍的不是豬啊、狗啊、羊啊,砍的是人肉,他就很害怕。後來不單單他夢裡做到,他家裡人也做到,他身體也不好,家裡人身體也不好,生重病。

 

還有一個弟子也親自跟我講這個,他開飯店,白天開飯店生意很好,大家知道飯店吃了之後,那個肉骨頭滿桌子。後來晚上做夢,白天好像人在吃那些動物,晚上做夢做到人就在那邊吃那個人哪!後來他嚇到不敢開了,這種還算是有善根的,有的人吃了一輩子也沒感覺的,但是償還都要償還的。

 

還有另外一樁,我們網站上也寫了,這是做為一個超度的感應。因為他的爸爸身體不好,臥病在床,甚至都彌留了。他爸爸天天喊,痛得不得了,床上都睡不上去,往地上掉,然後跟他家兒子、女兒說:「牠們不讓我睡在床上,要把我推下去。」他兒子女兒說:「什麼東西,我們沒看到。」他爸爸說很多東西找我,牛啊、馬啊、羊啊。

      

為什麼?原來他爸爸以前就是賣肉的,批發到什麼肉就賣什麼肉,牠們來討命他就喊喔,家裡人都看不見,他就喊「別找我、別找我,不是我殺你們,不是我殺你們的。」家裡人也很害怕,後來聽別人介紹,打電話到廟裡來給他寫牌位超度,牌位寫好之後,他爸爸就好了,什麼也不找他了,你看佛法的力量有多大!

    

但是我們很多人不會馬上就那麼敏感,就做夢做到,或者佛菩薩感應加持他,開那個智慧。世間的人不懂這個道理,以為吃肉有營養,他不知道。肉都是一樣的肉,人肉他為什麼不吃?因為他有心理障礙不吃人肉。那說明吃豬肉、吃羊肉、吃什麼肉,他內心沒有形成一個道德的理念,學佛能恢復這種理念、恢復人性、恢復道德。

      

所以我們學佛之後自然而然地,其實五戒裡面並沒有說不吃肉,但是很多人沒受五戒呢,一學佛就開始不吃肉了。所以在中國開素齋館的大家都以為是佛教徒,其實現在全世界到處都流行吃素,外國很多,這叫素食文化、營養素食、衛生健康飲食觀念。他這個飲食觀念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淨 的頭像
    如淨

    如淨的淨心園

    如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