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正覺精舍學習時,有一位老法師,他偷偷地告訴我,他說十二年前,有一天他在寮房住,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到他門口,大勢至菩薩進入他室內,和他說:「我們十二年後來接你。」他說的時候,是十一年前的事情,他說明年就要走了,就這是佛菩薩來給他授記。

 

所以他現在念佛念得很勤快,一天到晚都是拿著佛珠,等著阿彌陀佛來接,身體很好,七十多歲,這位老人家,這個就是見到佛的殊勝功德,「手摩我頭,衣覆我體,」拿袈裟披到我身上,那種感受,你自己可以體驗一下。這是見了佛之後的感應,所得到的功德,使得我宿世的業障自然就消除,對淨土的信心,往生的信念,願力的增長。

 

因為一生的操持,所以臨終就非常的殊勝,壽命到了,和這個世間的緣盡了,這個時候你預知時至,知道什麼時候走,幾年幾月幾日幾點鐘。好像前幾年,四川的魏國興老居士,他往生預知時至,說明幾點鐘,幾分幾秒,十二點正,他說要往生。

 

到了那天,十二點之前的十分鐘,他就走到法座那裡一坐,「再見」!接著那個鐘噹噹聲響,十二點鐘往生了。這個功夫很了不起,真的預知時至。

 

所以我們要好好修行,度眾生最後一刻,不由得你不信,你說誰有本事,往生那麼自在,不信也不行,現在你說家裡人很難度,不信,不要緊,等到我臨終的時候,表演給你看,你不信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淨 的頭像
    如淨

    如淨的淨心園

    如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